所以时光不曾别

rps/燃少希吹希光/搞基伉俪/月(年)更写手

【全员向】玲珑红豆15

白国齐国两线接上啦 之后两线并行

—————————-

长风怀袖,寒剑出鞘。三寸软剑袖底风,直劈开了空气宛若裂帛声。

“子凡,你觉得我这几年武艺有没有长进些?”伍嘉成收了剑转身去问一旁的人。

“有!当然有!”郭子凡跟着叫好,却眼珠一转,歪了头转声道,“不过,这剑法,自然还是比不得谷大将军。”

“一边儿去!”

话还没落剑就直直使过来,郭子凡嬉笑着就侧身躲开。

“这还不让人说了是吧…..谁不知道….嘘”

玩笑还没开完后半句就被隐去,感受到动静,郭子凡立马比了个噤声手势。

伍嘉成不禁皱起了眉头,叹了口气,把剑甩回到郭子凡手里,压低声音,“监视的人又来了?”

也不待回答就重新坐回了青石桌前,兀自提起棋子对着棋盘下起来。却还要面上装出一副恬淡自得的闲散样子。

也不知过了许久,郭子凡才默默呼出一口气出声,“人走了.....”

“啪”地一声棋子落下,伍嘉成淡淡开口,“从回来起就没停过,最近这一个月连次数都更频繁了,到底是对我有多不放心?”

黑白分明的棋局,错综复杂的人心。

最近赵氏家族在暗中施力,六部尚书以焉大人为首也渐渐心思趋一。登基十年,倒是叔父先忍不住了?

“皇上他...”

捏着棋子的手指紧紧收拢,迟迟未落。

“他?呵,他恨不得我死。皇室里几位皇兄皆不白离世,连唯一的九弟,我归国前一年都染疾而逝,他才十一!十一………”

声线逐渐颤抖,哗啦一声,指尖的棋子悄然落盘,磕出清脆的声响。

“当年他大概以为我一个质子,会死在齐国吧.....若不是小粤。”

郭子凡想起当时种种也忍不住哽咽,“我们....有多久没见他们了?”

有多久了呢?伍嘉成捏紧了袖子,答不出。

正恍惚的瞬间,忽然院内飞进一只白鸽,扑腾着落到郭子凡肩上。

“是沐伯的信!”

伍嘉成连忙从信鸽脚上解开了来看,一行行看下去眉头却皱得愈发厉害。

“小粤他和白澍……还有陈泽希和夏之光…..”

原来,大家都一样罢了。情之一字,谈何能解。

郭子凡沉不住气抢过去了信看。

“沐伯危险了,苏莽被捕一事,他身为白国内应本该出手相救却任凭其暴露。韩氏一族接管暗卫多年,刑罚严苛,知道了此事定不会放过他….”

话还没说完气的郭子凡就把信扔了,“那他怎么办?他本来身为庶子在韩家就不得宠,任务失败,如今…..”

伍嘉成禁不住苦笑出声,“你以为,现在还仅仅是韩家的问题?苏莽被捕,为求自保,你以为他不会供出沐伯?”

传信的信鸽扑棱了几下翅膀飞走,只余盘旋的背影,伍嘉成紧紧盯着背过了手去。

“我只担心,他与肖战…..”

“等等,刚信上是不是还说,白澍….会来投奔我们?”

伍嘉成默默地点头,紧缩眉头却陷入了沉思,“但我不信...小粤会如此对他,他不是那样的人,只是....连沐伯也说不清楚真相。”

一日后,白澍顺利抵至亲王府。

伍嘉成亲自备了薄酒好菜,只看他一身仆仆风尘眼下乌青,忍不住撩了筷子开口,“白澍…..我的身份你也知道,不能大摇大摆待你,只能留你悄悄住下,这几日也不便出门行走,委屈你了….”

白澍听了连忙苦笑摆手,“怎么会委屈呢,你别瞎猜....现在有人能收留我就已经很知足了,天大地大,已无我容身之处,还有什么挑剔的?”

说完就仰头灌下杯中一杯酒。

许是白国的酒比齐国更烈些,竟生生辣得他红了眼睛。

伍嘉成伸手就想去把他杯子夺过来却被避开,心中一阵不忍。“白澍…..你别这样,追杀你的事是不是小粤的命令还不一定,他不会这么做的。”

“呵,不是他?不是彭楚粤还能有谁?普天之下,除了皇上,还有谁能调动锦衣卫下暗杀令?”

“也是,他大概恨我....恨得入骨了吧。是该恨我……”

青袖一展,手中的酒杯刷的一下甩出去,落到地上发出脆裂的声响,满地斑驳碎瓷如玉,身上溅了水渍点点。

“就这么….恨不得我死?”

好梦如旧,人间最无常。

定是那酒太烈,醉的他眼角生生泛出泪花。

眼前的光景慢慢模糊,直到最后趴倒在桌上睡过去。

伍嘉成叹着气放下酒杯,小心地吩咐郭子凡将地上碎片收了又把人扶进房去。

待人回来,心上愁云却还是不能解,皱眉提笔挥毫写就一封信。

“子凡,我还是不相信小粤是这样的人,你且去齐国送封信问他此事。而且我们的计划是时候跟他详说了。如今白澍这个样子,我担心那边有人从中作乱,所以这次还需你亲自跑趟了….”

郭子凡没说什么只低低应了声好,当夜就收拾东西出发。

———————————————————————

深夜,齐国皇宫。

屋檐上落下一个人影,平时轻巧的步伐此刻却沉重异常,一地轻点落下一地血迹。

郭子凡捂着受伤的手臂兀自向前躲藏。

许久没干过这么危险的事,居然还会被发现,还受了伤。

郭子凡咬着拉紧了手上裹伤口的布料,疼得嘶了一声。啐了一口血沫,在心底嘲讽,这要是被夏之光知道了,岂不是要看自己笑话了。

长廊拐角处远远忽的来个人影,郭子凡一点地就又翻身出去跳上廊顶。

“谁?出来!”

这熟悉的声音…..?

不可置信地侧了头看去,居然是夏之光!

好笑得很,这次倒是一语成真了。

三两下翻了下午站到他面前,还未开口,直接拳头就带着劲风破了过来。

郭子凡伸手去挡,闪身避开,从缝隙中转身钻出去又立刻拿手臂去接夏之光自头顶劈下的腿。

“夏之光你是不是有病啊!”

“哈?”

眼瞅着就要落到头上的腿被人强行一扭身踹到了旁边的柱子上,转身过来的夏之光彻底懵住。

愣愣开口,声音里带着不确定,“子....子凡?”

“废话!不是小爷还能是谁!”

“啊?子凡真的是你啊!”夏之光听了立马面上露出喜色,走近了去看他,“天啊,子凡你居然这么多年还没长高啊….哎不对,你受伤了。”

郭子凡听了就瞥了个白眼,若不是手上有伤恨不得一掌砍过去。“废话,你才看见吗。先别管我伤了,快点,先帮我应付你们这那一帮守卫,我先躲了昂。”

说完提脚踩上柱子,凭助力飞到一旁假山上去躲了起来。

远处巡逻的守卫正好刚到。

夏之光忙背过手去,正了正脸色,“此处没什么人,你们且先去别去巡逻罢。”

“是,夏....夏副....”守卫一脸为难。

“夏将军,是将军,听明白了吗?”

“是是是,小的们明白了。”

一帮人连忙擦了擦汗退下了,不禁心中议论着恐怕今夜召人进宫夜谈的结果已有。

听着夏之光冷冷出口的声音里居然已带了几分威严,郭子凡在后面使劲儿憋笑,却还是忍不住想起他俩当年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转眼人也走了,郭子凡从假山后出来,走过去开玩笑,“哟,如今都是将军了?”

“什么呀,今天皇上召我进宫夜谈刚提及的,不过....也是泽希的意思罢了。但是你这次来齐国到底是…?”

郭子凡扬了扬手中的信,“来送信的,快带我去见彭楚粤。”

“啊…?”

把人领了过去,彭楚粤收了信望了郭子凡身上的伤一眼,“夏之光你带子凡下去吧,给他好好包扎下伤口。”

两个人乖乖地退出去。

彭楚粤拆了信来看,室内一灯如豆,烛火微摇。

边看边皱眉,手渐抖,看到最后,信纸彻底地落下手去。

追杀?白澍?

下意识的怒火就升起,一拳狠狠砸在桌上咬着牙,谁?到底是谁居然要置白澍于死地。

为什么?就因为自己是皇上?呵

随之而来的却是心口一阵钝痛隐隐作祟。

白澍受了这样的苦,险些丧命。而自己居然,从头至尾,毫不知情。

而且,居然还全部是因为自己。

是他的错。

是他彭楚粤错了。从头至尾就错了,他身为九五之尊却护不住心上人的周全,一腔深情却只换来一场劫难。

“白澍……….”

—————————-

夏之光想办法给郭子凡缠好了伤口又上了药。

“哎,光光,问你个事,你….知道韩沐伯这人吗?

“沐伯?”夏之光猛地抬起头睁大眼睛,“你怎么会认识他?”说完又自嘲般低头,“也对....他是白国的人啊…..”

“不过,今夜肖丞相已经去茶馆趁夜捉拿他了啊.......”

郭子凡猛地起身,刚绑好的伤口瞬时裂开。

“什么?!”

评论(3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