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时光不曾别

rps/燃少希吹希光/搞基伉俪/月(年)更写手

【校园au】灯火为伴08(主希光 副碧欢谷白陆)

很久没更灯火啦久等 其实周日也更了233 但是更的是碧欢前情番外 想看的可以在我博里向前翻~不看的话正文影响应该也不是特别多 碧欢线可能还是比较有关联的 其他还好

这次更正文啦 希光甜起来 有人开窍咯~ 谷澍上线 碧欢下线鸡汁和那木催更真可怕 手动再见
————————————

十一假期第三天,陈泽希白澍肖战三个人连带着郭子凡夏之光两个小孩一快去逛了设计展。

说是设计展,其实就开在胡同里,一整条平时没什么动静的胡同到了设计周大大小小店铺全开了,人来人往倒热闹的很。

“泽希泽希,你看这个!这设计好漂亮!”

“哦草,肖战肖战,过来过来,卧槽这书网上买不到啊!”

哦。呵呵。

被晾在一旁的郭子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是哪个怂了的室友昨儿晚上非拉着他来说怕尴尬的来着?宝宝并不想记得。

瞅着一旁自从来了以后就拽着陈泽希袖子没分开过的夏之光哟。啧啧,没眼看了。

陈泽希趁着夏之光乱逛的劲儿,从桌子上拿起本书闲翻着看,随口问肖战,“彭楚粤呢?今儿怎么没见他跟你来?”

“呵,人家没空呢,跟着小伍出去玩了。”

白澍听着把人拽到一边角落里撞了撞他肩膀,“不是,肖战你行不行,行不行啊?”

“要你管!”

“啧啧,你可努点力吧肖战,不然彭楚粤哪天被小伍拐走你就后悔去吧。”

“啪”地一下烦躁地合上了书。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

肖战果断地摇了摇头,脑海中浮现出彭楚粤的声音,默默叹了口气。

掏出手机给那人发了微信过去,“你跟小伍玩的怎么样?”

出人意料的那边居然很快回复了,“可开心了啊~设计周逛得好玩不?有好东西记得给本王带回来!”

哦。肖战冷漠连一秒上线,没好气地回了句,“没钱买不起!!”

说完一把扔下了手中的书,准备往外走,想了想又转回身去,叹了口气指着架子上的唱片问。

“老板,这个多少钱?”

绝壁不是给彭楚粤那个没良心的。

几个人出了书店接着逛,夏之光跟陈泽希默默走在队尾,阳光分外好,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打在身上。

夏之光小心翼翼地拽了他的袖子问,“泽希你什么时候打篮球赛啊?”

“周三,要来看么?不过我不一定上场哈哈哈哈,我不在首发名单里的。”

陈泽希转了头就往小孩儿的头顶摸去,软软的头发被太阳晒得暖乎乎的,放上去就不想离开。

“好啊,那我要去!”

“泽希,光光,要不要给你们两个拍照?”

两个人抬起头就看见肖战正晃着手里的单反。

“要去吗?光光。”

“嗯嗯….”

小孩儿忙不迭的点头,带着那么点暖融融的阳光味道化到他心头去,陈泽希想也没想就拉起身边人的手往前走。

穿过嘈杂不堪的人流,踩过斑驳一地的阴影,向前走。

夏之光忍不住红了脸,感受到手腕上穿来的热度,缩在他身后看着陈泽希拽着自己挤过人群的缝隙。身前人染过色的头发在阳光下被照的发光。

心底有什么东西,像是二月的河面,悄悄融了冰化成一弯春水,又像三月的风,不动声色吹绿了枝桠,还像五月的花,默默发了芽开了花。

相机咔嚓一声,陈泽希搭着他的肩,留下他们那时最好的样子。

肖战从相机后探出头,静静地笑着看他们,不说话。

白澍在一旁想起顾城写的的句子。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他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他们这样站着,就十分美好。

笑着悄悄转过身拉过郭子凡的胳膊就往前走,“行了,看什么看,赶紧走了。”

嘻嘻哈哈着又转了几个店,夏之光看中了一对戒指。

设计得精巧,名字也好听得很,叫“光影”,两只戒指材质不同,内侧上刻了小小的字,一只是“光”,表面略黯淡的上刻的是“影”。

价签上细细的一行话,“天色已晚,光允许最暗的影子从中生出—Dannie Abse.”

“泽希你看,这上面有我的名字哎。”

“光哥你想买就买啊。”

老板略带歉意的开了口,“不好意思啊,这对戒指是一起的,不单独售卖任何一只。因为最亲密的爱人,就如同光影,纠缠不分。”

“啊…..不好意思,那算了。”

陈泽希看着夏之光放下手中的盒子,藏不住的失落全都写在脸上,心里不知怎么的就起了冲动,一把拉住小孩儿要放回去的手。

“买吧,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帮你付另一只的钱。”

“啊?”夏之光懵住了,连忙摆手,“不,不是的,泽希....不用你帮我付,没事我不买啦……”

陈泽希偏了头叹出口气懒得再废话,直接拿起盒子就转过身喊,“老板,这对戒指帮我们装起来吧。”

“泽希!”夏之光有点着急了就要挣脱他的手想去拦,却被陈泽希的一句话堵回来。

“行了,你给我其中一只的钱,另一只算我的可以吧?”

夏之光还要再反驳就被身边的白澍喊住,“行了,收下吧。当你泽希哥送你的礼物咯,反正他那么有钱。”

“去你丫的,白澍。”

老板笑眯眯地把戒指包起来,送过来的小盒子上写着英文,Light&Shadow。

“几位看来都是单身?那祝你们都快点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光影咯.......”

“谢谢老板啦….”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夕阳西沉街上被暮色笼罩。

夏之光悄悄掏出另一只戒指塞到陈泽希的兜里,“喏,泽希你的。”

“光哥你还当真了啊,不说了是我送你的,留着给你以后女朋友啦。”

“不行,说好了是你的就是你的啊,你必须留着。”

陈泽希看了眼他坚定的眸子就笑了,伸手抚上小孩儿的头。

“行,光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夏之光盯着陈泽希的侧脸忽然就想起那句话。

天色已晚,光允许最暗的影子从中生出。

如果.....陈泽希是影的话……..

——————————————-

假期很快过去,开学就是篮球赛,郭子凡中午一下课饭都没吃完就被夏之光拉去了篮球场。

“卧槽,夏之光怎么平常咱们系比赛没见你这么积极去加油啊?”

“那什么….不是四分之一决赛了比较重要吗。”

郭子凡听着就翻了个白眼,一脸了然,“拉到吧,今儿跟谁打啊?”

“英院……”

“呵呵,我就知道,又是去看你泽希哥的,对吧?”

进了篮球场,场边已然围了一大圈人,仗着一米八的身高夏之光才成功在人群里看见了队伍里穿着球衣的陈泽希。

背心短裤,健壮的肌肉上露出他独特的纹身。夏之光忍不住拿手机偷偷拍了照,今天的泽希哥,也是帅炸啊。

郭子凡却在场边意外发现了白澍过去就打了招呼,“白老师你怎么也来了?”印象中的自家副部一副弱不禁风样子看着不像对篮球感兴趣啊。

“来看老谷的,儿子臭不要脸,非让爸爸来助威。”白澍懒洋洋的答,视线却一直没离开场上那人。

组织进攻快传,外圈三分球,抢板快攻上篮,两罚一中。一个个战术愣是被场上的人使得那叫一个漂亮,白澍一边拿着相机拍一边忍不住勾了嘴角。

只有夏之光在旁边有点小失落的问,“澍哥,泽希什么时候上场啊?”

“快了,这节完他应该就快上了。”

两节打完,输赢基本已成定数,谷嘉诚果不其然就喊了陈泽希上来换下一波首发。

第三节对方却急躁起来,一帮人堵住了谷嘉诚不让他有机会拿球快攻,甚至不惜身体对抗犯规,明显就是急了不要分的打法。

一旁队友忍不住骂了声操,这么一声对面却彻底火了直接撞翻了谷嘉诚还比了个中指,谷嘉诚捂着球摔在了地上,几乎是瞬间,场上所有的人就围了上来。

“操,干什么呢?玩不起还来脏的?”

“嘴巴他妈放干净点….”

局面彻底失控,互相拽领子的,骂街的,拦架的阻了个水泄不通。

陈泽希一把拽起了地上的谷嘉诚,赶紧冲进去把人分开,“干什么呢,还打不打,都想被禁赛是吧?!”

“是你们先骂的吧!”

谷嘉诚心头的火悉数点起,冲过去把人大力推开,“大几的啊你,撞人是吧?知道规矩吗?再骂我兄弟试试……”

好看的眉毛皱起来,一双眼里皆是喷薄的怒气,只有紧握的拳头还在克制。

周遭的气场强大到连陈泽希都愣了下。

白澍目睹了一切才反应过来,扔下手边单反递给夏之光就冲过去,一把拽住谷嘉诚强迫他转过身来,“疯了吗老谷,你还想不想打决赛了?”

陈泽希稳住了自家队员赶紧把激动那几个都拉回来,对面队长也过来道了歉,“对不住,老谷,大一的,我回去一定好好管教…..”

体育部跟裁判直接叫停了比赛。

白澍两只手圈着谷嘉诚回了场边,生怕人跑了。

陈泽希还想说点什么,白澍直接带人从身边走了过去,回头比了个口型,“我来吧”。

两个人并排坐下,递了瓶水过去,白澍才缓缓开口,“你刚才真是要把我吓死了.....从来没见过你那个样子。

谷嘉诚沉默了会,灌了半瓶水才冷静下来开口,“我也没想到...是不是吓着你了。”

“去你的.....”白澍无力地回了句嘴,低着头一遍遍扭着水瓶的瓶盖,扭开,再拧上,一次次。忍不住软了语气,“以后….别再这样了。”

“嗯.....你,刚才干吗冲上来。多危险….”

“废话,我当然是担心你。”

谷嘉诚笑了,转过头正对上白澍的眼神里的认真和紧紧皱起的眉头。笑容停住,心底有什么被戳中了。下意识地伸出了手摸上白澍的头,温柔的触感。

重新笑起来。“我知道。”

近了身子压过白澍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

白澍愣了一下,想张嘴却说不出话,难得的没有做出任何反抗。

“你他妈刚才,是真吓死我了......”

他真差点以为谷嘉诚就要暴走了,认识两年,那么温和随性的一个人,瞬间就不认识了。白澍甚至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失去谷嘉诚。

太可怕了。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了。”谷嘉诚悄悄覆上了白澍搭在自己腿上的手。“再陪我在这多坐会吧,过会就回去。”

“嗯,好。”

另一边夏之光几乎是红着眼凑到了陈泽希跟前,“泽希.......”

陈泽希一看就慌了,比刚才在场上都慌,连忙把人拉过来小声问,“怎么了,光光。”

“没什么…我就是担心你,我就怕怕刚在场上被撞到或者打起来的那个人是你。”夏之光低下头,努力想控制住声音里的情绪。

“放心吧,我怎么会呢?”看见低头的小孩儿一脸委屈的样子,连带着自己的心都疼起来,“傻不傻你.......”

怎么会是傻呢,夏之光想出声反驳却不知道怎么说,他就是很怕啊,他特别怕如果撞到在地的人是陈泽希怎么办,他恨不得跟白澍一样立马就冲上去,可是却碍于院系对立不能上前。

陈泽希就一个人在场上。而他,不能上前。

看着眼前的人眼角越来越红,陈泽希心里一下就软了,也不顾身边众人一把揽住小孩儿就抱进了怀里,在他耳边小声安慰。

“行了,回去吧。我没事的…没事昂....”

夏之光拽紧了衣角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过来的郭子凡地一把拉走。

“夏之光你跟我回去!”

三两步就被拽出了篮球场,甩开他的手喊出来,“子凡你干吗!”

转过身郭子凡怒气冲冲吼出来,“你没看见我们院一堆人都在盯着你看吗!你居然跑到对面队里去?!这节骨眼上是不是想被骂啊。”

“那怎么了,泽希就在对面啊!”夏之光也难得急了对吼起来。

“泽希泽希,成天就是陈泽希。”

郭子凡忽然闭上嘴,紧紧盯着夏之光看了几秒,神情严肃起来,缓缓开口。

“夏之光,你是不是喜欢陈泽希?”

夏之光整个人身子僵在原地。那几个字反复地在脑海中回放。

你,是不是,喜欢,陈泽希。

好像,是的。

“是,我喜欢他。”

我喜欢,陈泽希。
—————————————
天色已晚 世界允许相爱❤️

评论(44)

热度(69)